活動花絮

日期:2018-09-05

點閱:139

參考檔案:

107學年度境外新生入學輔導講習會暨迎新餐會

SDGs:
新生講習合照
新生講習合照
本校自1990年招收境外生開始,至今每年約有二千名境外生在學校研習。為了讓境外新生即早適應淡江學習與生活,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於9月5日舉辦境外新生入學輔導講習會暨迎新餐會,校長葛煥昭、學術副校長何啟東、國際事務副校長王高成、國際長陳小雀及各一級單位主管等師長蒞會,近700名境外新生參加,同時也有僑聯會、港澳會、馬來西亞同學會、印尼同學會、外籍生聯誼會、國際大使團與陸生聯誼會等學生社團參與,帶領海外新生了解淡江校園。
此次的講習活動與迎新餐會同時舉辦,目的就是希望境外新生能夠加緊適應校園環境,融入「淡江大家庭」;講習會分成上下午2階段,上午係全體境外新生至學生活動中心透過影片認識淡江大學,同時也提供了境外生相關社團展現的時機,俾利新生能夠認識並善用社團資源,下午則分別就僑生、陸生、外籍生的相關業務與注意事項進行說明。相信透過僑生、陸生和外籍生的輔導講習整合,讓境外生了解淡江對境外生有豐富的資源可供利用,國際處與各境外生社團的合作,也成為境外生完整的輔導體系。
晚間的迎新餐會充分展現「臺灣」特色,設有書法體驗區、古時童玩區以及中華文物展現,期給予境外學生一種「新」的感受。
醒獅團表演
醒獅團表演
書法體驗
書法體驗
餐會
餐會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境輔組

上一則:2018資訊週-資心的幸福市集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