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04-18 ~ 2020-05-02

點閱:72

參考檔案:

文創桌遊設計實作課程

SDGs:
文創桌遊設計實作課程
文創桌遊設計實作課程
本次活動邀請大玩桌遊創辦人-楊東岳先生,活動中說明了各項遊戲的類型和桌遊常見的分類,以此讓學生了解在設計一個桌遊之前,需要知道:為誰、為何、有多少資源、有多少時間,製作遊戲必須制定目標對象,經由換位思考,設計出符合受眾的遊戲體驗,再來要了解桌遊構成的三項要素:遊戲玩法、圖像美術、配件,接著介紹許多項桌遊來舉例,介紹何謂桌遊的核心機制和花邊機制,加上什麼會讓桌遊變得更好玩,且事後觀察使用者回饋。了解了這些製作桌遊的資訊後,課程途中讓學生實際體驗改編版的數字賓果,並且一起討論遊戲的特色和好玩的地方,讓學生從中產生對桌遊的興趣,激發創作想法和動力。
延續上上周演講,講師首先說明今天的目標是「做出遊戲機制可運作,主題概念完整的桌遊」,共分為四組進行淡水文創桌遊的發想。上午的課程先進行小組討論,讓各組討論出完整的遊戲機制。下午進行小組內部測試,之後每組又分別派同學到各組進行外部測試,最後一個小時進行發表,介紹各組的桌遊特色與玩法,再讓大家票選最喜歡的一組桌遊。獲得第一名的桌遊,是以淡水榕堤的少女與浪貓雕像為故事背景出發,這是為紀念已故作家忽忽,拯救流浪貓的故事,玩家透過遊戲建造路線,讓女孩與貓咪可以一起碰面看夕陽,畫下溫暖的句點。
文創桌遊設計實作課程
文創桌遊設計實作課程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資傳系

上一則:數位行銷實戰(一)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