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3-20

點閱:115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新北場 安康高中

SDGs:
合照
合照
今天的活動都是高中生參加,上午只有分析車出任務。 今天我們很難得的把活動中所帶的實驗,從設計到操作與分析的邏輯仔仔細細的教給同學,聽到有人感覺時間不夠,還想多操作,還想多學一些,我們真心的感動!最後大家還輪流操作了光譜儀,有同學感到很疑惑,怎麼這麼小一台?那是科學的結晶!時代的進步啊!連我們這些玩化學的都覺得能設計出這樣的儀器很厲害!
活動中結合迷你講座、表演與實驗動手做三個主要的單元成為一整天的化學活動,活動的主要目標以提高偏鄉或弱勢地區學子對化學學科的興趣,並為各地教師帶來補充的化學教學內容,將化學實驗與各種化學知識以表演、故事、動手做的方式帶到這些地區,並邀請各校理化相關課程教師參與活動。
本次化學車來到安康高中
本次化學車來到安康高中
認真聆聽
認真聆聽
動手做實驗
動手做實驗

計畫別:在地實踐成就使命--產業鏈結跨域實習

發佈單位:科教中心

上一則:化學遊樂趣-新北場 樹林高中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三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正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