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07-25

點閱:115

參考檔案:

107年度 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Model-based Neural Networks: from Single Robot Control to Internet-of-Robot Coordination」演講

SDGs:
演講實況1
演講實況1
由於類神經網路的高度發展,讓機器人的使用變得真實可行。近年來,由於工人的薪資高漲,一個工人一年的薪資已經不亞於一個機器手臂的價格,因此,業界對於機器手臂有迫切的需求。本研究從分析單一機器手臂的運作方式,試圖找到更有效率控制機器手臂的方法。

  本研究首先公式化機器手臂的運動方式。對於一個公式化的系統,我們可以利用數學追求系統收斂值的方法,進而獲得此系統的極值,再藉由類神經網路的調整,可以獲得極佳的運行成效。相對於目前需要大量資料進行訓練的類神經網路方式,本研究所提出的方式,可以快速地獲得相當好的運算執行效果,這是本研究最大的貢獻,而實際應用到真實的機器手臂系統,證實本研究所提出方法的可行性。

  本演講另外介紹研究團隊對於遠端手術可行性的研究。在此議題中,規劃機器手臂進行的路徑,以利機器手臂控制手術的進行,是本議題的研究重點。綜觀此次演講,講者分享多種機器人的應用研究,讓聆聽者有全盤了解相關議題的機會。
演講實況2
演講實況2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資工系

上一則:107年度 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大數據邂逅雲計算」演講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