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3-07

點閱:230

參考檔案:

[行政公告]學習與教學中心於108年3月7日(星期四)舉辦107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助理期初會議」

SDGs:
何俐安組長致詞
何俐安組長致詞
為協助教學助理了解教學助理制度及教學上應注意的性別平等議題,於108年3月7日舉行「107學年度第2學期教學助理期初會議」,共有23位教學助理參加,活動滿意度為5.71(6點量表)、自我學習成效評估為5.72(6點量表)。
  會中由通核中心的胡延薇老師帶來「性別平等概論」的宣導,性平的目標是使兩性在整個社會生活中平等對待,不論是硬體設施、政策以及薪資等都必須要求公平並針對兩性個別差異的需求去做改變,像是男女廁所比例分配與女生每個月的生理假不該被用病假或事假處理等等。也應該要避免及破除一些性別刻板印象,不該用以往對性別的外在或是個性上的認知去看待處理一些議題。另外,提醒TA們不應該利用職務之便發生過度追求之情形,或對學生有不公平的待遇。
  最後由學發組介紹本校TA制度,包括任用、培訓、管考與獎勵,提醒TA應取得TA+證書,鼓勵TA參與3C研習或社群活動,並應依規定填寫相關表單,方能具備優良TA評選資格。
胡延薇老師說明性平概論
胡延薇老師說明性平概論
舉例說明性平議題
舉例說明性平議題
本校TA制度及注意事項說明
本校TA制度及注意事項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