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03-30

點閱:122

參考檔案:

手把手教你做數位報導

SDGs:
老師介紹講者耿詩婷
老師介紹講者耿詩婷
本次講座邀請《蘋果新聞網新調查中心》前端工程師耿詩婷,分享數位報導資料可視化與Wix網頁製作。講者首先指導同學利用Google My Map、Plot DB和Infogram三個軟體將數據資料轉換成動態圖表,以口罩地圖數據為例,匯入Google My Map,編輯樣式和欄位後可顯示不同主題的地圖;以各國確診案例數據,匯入Plot DB的3D立體地圖,可依顏色顯示全球確診案例的動態地圖;Infogram動態條狀圖則可顯示各國確診案例的消長趨勢。講者強調動態可視化圖表可以便於讀者閱讀理解,但重要的是資料的整理,資料整理完善,有利於動態圖表的運用。
動態圖表製作完成後,講者接著指導Wix網頁的製作,首頁及社群設定,說明插入帶狀影片和嵌入YouTube影片的方式與差異,以及利用嵌入HTML語言的方式插入製作完成的動態圖表,最後調整手機版面顯示,完成一個初步的網頁設計。
耿詩婷講者最後指導學生搜尋引擎最佳化的相關設定,以利Google網頁搜尋,並強調使用者行為追蹤、分析是網頁設計中重要的一環。
學生們依講師教學實作網頁製作
學生們依講師教學實作網頁製作
講者分享數位敘事網頁製作經驗
講者分享數位敘事網頁製作經驗
講師以實例示範資料視覺化製作
講師以實例示範資料視覺化製作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大傳系

上一則:淡江大學高教深耕計畫[大手牽小手]系列活動~高中服務學習課程與學習歷程接軌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