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1-10-16

點閱:99

參考檔案:

劇本編寫實作(二)

SDGs:優質教育 
本次活動邀請到劇場工作者、表演與編劇工作坊講師—林國峰老師,來指導媒體的學生們關於劇本編寫的實作練習,目前大三的音像組學生正在修改即將在「川流影展」參賽的作品劇本,為了能提升劇本的精緻度與完整度,將由林國峰老師的專業指導去提升整個劇本的質感與特色,給予學生更有水準的回饋與修改方向。
第二堂課延續上次的課程內容,為學生複習了「角色」-主要角色、次要角色(幫襯)及功能角色、「衝突與轉折」-人與人之間、人與社會環境、人與內心及「角色成長的重要」,更深入談論編劇在「角色台詞、故事邏輯、能量堆疊、氛圍營造」等四大方向中,是如何為故事增加深度與廣度,讓故事更能打動觀眾的心。課程後半段針對學生們撰寫的劇本,強化內容的不足之處,及提供修改方向。
檢討劇本問題
檢討劇本問題
讀本時間
讀本時間
分析學生們的劇本結構
分析學生們的劇本結構
與業師合照
與業師合照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資傳系

上一則:中文系榮譽通識講座「暮色中趕路的旅人──《最後四首歌》的赫塞詩作」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