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03-16 ~ 2020-04-09

點閱:113

參考檔案:

社團學習與實作課程-小TA加值工作坊

SDGs:
盧逸峰老師分享照片拍攝經驗
盧逸峰老師分享照片拍攝經驗
課外組於3/16、3/19、3/26及4/9分別針對小TA的權利義務、拍攝技巧與影片剪輯能力開設工作坊。
第一堂小TA加值課-攝影技巧邀請現為風傳媒記者的盧逸峰老師,課堂上講師首先分享如何磨練攝影技巧,並利用過往拍攝淡江大學風光的照片,引起學員的共鳴,其次針對攝影器材、攝影知識,諸如焦距的掌握、快門、光圈、景深等,根據不同場合建議預調整的方向,並簡單介紹光線與拍攝角度的構圖技巧,最後帶入現階段防疫時事等攝影實務的照片畫下精彩的句點。
第二堂小TA加值課-影片剪輯入門為影片腳本設計,請來李歐影像工作室的蔡仁豪老師, 講師先從拍攝器材開始講解,從相機、麥克風、穩定器、手機的拍攝軟體等等背景環境一一解說,並且從拍攝的各處細節,循序漸進的帶入氣氛,以此經營該影片的風格,在思量過受眾、時空背景後,方能更確立一部影片的方向。
第三堂小TA加值課-Premiere教學為Premiere軟體應用,一樣請到李歐影像工作室的蔡仁豪老師透過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教學講解,深入引導學員認識每一個功能,最後也提醒學員在轉檔、輸出影片時應注意的細節,為一堂充實的影片課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蔡仁豪老師分享影片拍攝技巧與剪輯影片注意事項
蔡仁豪老師分享影片拍攝技巧與剪輯影片注意事項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課外組

上一則:英語教學,向下扎根:英文教學課程-環境保護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迴龍國中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