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1-25

點閱:172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基隆場 中山高中大德分校

SDGs:
合照
合照
化學車首航基隆行的第二天,我們跨越基隆港,從東岸來到西岸。這間學校就位於「KEELUNG」字地標上的山頭另一面。 大德分校的前身是基隆市立大德國中,成立於1975年,當年學校附近有許多前基隆港務局的宿舍,就讀的學生也多是港務局員工子弟,全盛時期有上千名學生,校內還曾經成立過樂儀旗隊,知名藝人林慧萍(就是唱台語歌《車站》的那位資深歌手)還是第一屆校友。後來因為基隆港轉型改制,宿舍住民陸續遷出,加上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學生數開始下滑,1995年被教育部列為偏遠學校,1998年該部利用閒置校舍設立基隆市慈輝班,2011年8月起正式被併入基隆市中山高中國中部,成為大德分校至今。
大德分校的校舍很特別,外牆上滿貼的紅色磁磚與走廊圍牆的造型很有歐式洋房的感覺,樓頂類似垛口的設計又讓這間學校好似坐落在翠綠山頭上的城堡。 大德分校內設有慈輝班,這次經學校安排參加的學生中,除了幾位學區內的一般生外,其餘多為來自學區外甚至外縣市的慈輝生,雖然因適逢寒假校內宿舍沒有開放住宿,但這些學生仍一大清早就起床出門,搭乘火車客運來到基隆再上山回到學校參加活動,過程中精神抖擻投入十足,認真學習的態度與精神相當令人欽佩呢!當中還有部分同學已經升上九年級,對於先前在理化課本上曾經看過的實驗過程,能夠在這次參加活動中親手操作到,也感到相當的興奮,這也正是我們化學遊樂趣活動最想帶給各位同學的其中之一。
認真聆聽
認真聆聽
動手做實驗
動手做實驗
踴躍參與
踴躍參與

計畫別:在地實踐成就使命--產業鏈結跨域實習

發佈單位:科教中心

上一則:化學遊樂趣-基隆場 正濱國中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