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20

點閱:165

參考檔案:

中文系文創演講-一個人也可以開出版社

SDGs:
講者賴凱俐介紹自己的多重身份
講者賴凱俐介紹自己的多重身份
講者賴凱俐(松鼠文化總編輯)1983年生,來自宜蘭。她是政治大學地政學系碩士,從事翻譯、教材編寫相關工作多年。2016年成立松鼠文化,希望以靈巧的姿態蹦跳於文學森林間,致力出版馬華文學、性別書寫與詩集。這場演講她分享了松鼠文化這家一人出版社的誕生過程,關於馬來西亞的出版品是該公司一大特色,對性別議題的關注也是松鼠各書系的重要特徵。馬華文壇在眾多作家與出版人的努力之下,近十多年來已累積許多優秀的作品。過去也許因文化傳遞較單向化,使得馬華文學未受到廣泛的注目;時至今日,無論網路或實體,台馬雙向互動愈趨頻繁,期待馬華文學將會有更暢通的交流。一個人要怎麼開出版社?微型創業真的可能嗎?在出版與編輯工作外,發行、宣傳、結帳、進退貨……松鼠文化總編輯帶領大家,深入認識出版行業的甘苦。而讀者透過松鼠文化的出版物,也能夠深度地從文學角度,瞭解大馬、性別等重要議題。
松鼠文化的出版方向
松鼠文化的出版方向
講者提供贈書並進行問答環節
講者提供贈書並進行問答環節
出版人的培訓與經歷
出版人的培訓與經歷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中文系

上一則:中文系文創演講-從譯者到出版人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