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3-19

點閱:176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新北場 樹林高中

SDGs:
合照
合照
活動中結合迷你講座、表演與實驗動手做三個主要的單元成為一整天的化學活動,活動的主要目標以提高偏鄉或弱勢地區學子對化學學科的興趣,並為各地教師帶來補充的化學教學內容,將化學實驗與各種化學知識以表演、故事、動手做的方式帶到這些地區,並邀請各校理化相關課程教師參與活動。
結合本計畫團隊過去執行科技部計畫所累積的經驗,依照目前中學教育的需求分析後,從學校、老師、學生三個面向,以化學及儀器分析為主題,規劃以行動社區科普與科普傳播雲為軸心的活動計畫,藉由教學工作坊與創新教學活動,提供行動化學車、跑跑分析車、生活科學體驗營,虛實共學,擴大同學參與,整體行動科普活動以科技部計畫、地區政府協辦經費及業界募款為基礎,在計畫內無專任助理的協助下,組織志工團隊規劃活動前後期的人事與物流事務。
認真聆聽
認真聆聽
動手做實驗
動手做實驗
體驗化學的樂趣
體驗化學的樂趣

計畫別:在地實踐成就使命--產業鏈結跨域實習

發佈單位:科教中心

上一則:化學遊樂趣-新北場 福連國小
下一則:國中學生英語文學習發展與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