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3-08

點閱:398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新北場 瑞芳國中

SDGs:
合照
合照
這幾天瑞芳區都在個又濕又冷的氣候,師長同學們也一直提醒我們,這個區域一年有兩百天在下雨,好多水啊!所以我們乾脆就跟瑞芳國中的同學們一起做了跟水有關的實驗!久違的坦克老師在這場活動再度站上化學車的舞台,帶給大家精彩又好笑的表演,還用化學實驗進行一場小比賽,結果體育班的同學果然厲害,那個雙手的穩定度真的太太太強啦!在這個區域,有很多與化學車有緣的孩子們,從小學起就常參予我們舉辦的各種科普活動,據說有些同學已經參與過六七次了,是不是在不遠的未來,我們能看到他們走上科學之路呢?
活動中結合迷你講座、表演與實驗動手做三個主要的單元成為一整天的化學活動,活動的主要目標以提高偏鄉或弱勢地區學子對化學學科的興趣,並為各地教師帶來補充的化學教學內容,將化學實驗與各種化學知識以表演、故事、動手做的方式帶到這些地區,並邀請各校理化相關課程教師參與活動。
專心聆聽
專心聆聽
動手做實驗
動手做實驗
動手做實驗
動手做實驗

計畫別:在地實踐成就使命--產業鏈結跨域實習

發佈單位:科教中心

上一則:化學遊樂趣-新北場 義方國小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三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正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