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06-09

點閱:118

參考檔案:

木作質感-客製化行李吊牌DIY(2):認識雷雕機與完成雷雕作品

SDGs:
雷雕機使用教學
雷雕機使用教學
本活動讓學員們製作自己的專屬行李吊牌,共規劃兩堂課,第一堂課著重介紹Adobe Illustrator及PhotoShop等基礎繪圖軟體使用技巧、繪製及應用;第二堂課進行雷射雕刻機(雷射切割機)的實際操作教學,並親手製作獨特的作品。
這次課程為第二堂課,講師先是帶領學員使用繪圖軟體工具,學員們在操作繪圖軟體上較第一堂課熟悉許多,順利將所喜愛的圖案繪出,完成作品的繪製後,再帶領學員前往觀看雕刻過程,並進行個別講解。因雷射雕刻機操作有一定風險,講師特別對於雷射雕刻機原理機種介紹、設備操作以及排煙設備設置等進行詳細的講解與教學,讓學員們能安心享受雷雕樂趣。
雷雕機除了切割的功能外,還能依照需求進行雕刻,讓作品呈現出所想要的立體感,因易於上手且能透過不同繪製方法做出2D與3D的成品,切割的材質也不僅限於木板,包括紙張與壓克力板皆可進行切割,因此為創客新手們必學的基礎技能之一。
雷雕機實際操作
雷雕機實際操作
軟體教學指導
軟體教學指導
吊牌上油
吊牌上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