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05-13

點閱:130

參考檔案:

營『皂』幸福!肉桂純露手工皂DIY

SDGs:
手工皂介紹
手工皂介紹
近年來推行環保理念,推使「動手做」成了現代人休閒活動之ㄧ,儘管手工香皂已經是隨處可見且購買便利的商品,但手作的風潮依舊風靡全世界,因此安排「營『皂』幸福!肉桂純露手工皂DIY」活動,取用天然的素材來取代人工化學藥劑對肌膚的負擔和傷害,讓學員享受製作手工皂樂趣。
本課程邀請到手工藝術皂協會的陳美雪講師,由淺入深詳細說明肥皂的歷史及由來、香精與精油的差異、分析各種天然素材的應用已及皂化反應。本次更特別運用達文西樂創基地既有的精油萃取設備,並由本校化學博士莊文華使用超音波萃取技術而得的土肉桂純露,作為手工皂成分之一,既天然又不傷肌膚。
學員從調配比例至完成作品出於己手,能充分了解天然環保手工皂的形成與製皂的技巧,透過一起討論、分享,認識製皂技術,往後也可以輕鬆的製做出天然且不刺激的手工皂。
隔水加熱
隔水加熱
手工皂製作
手工皂製作
自製肉桂純露手工皂成功
自製肉桂純露手工皂成功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產學鏈結奇兵創業

發佈單位:研發處

上一則:藝術夏令營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