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6-04

點閱:136

參考檔案:

境外生職涯輔導系列─ 「夢想這件事:不滾動,就滾蛋! ──從魯蛇到廣播金鐘獎的第二人生 」

SDGs:
簡報分享
簡報分享
本次邀請曾獲廣播金鐘獎馬來西亞籍李霖松-阿松,分享來台15年求學、求職和工作生活,從成績吊車尾到大學以全校排名第10名畢業並獲得全國大專院校優秀青年;從事媒體工作從平面、電視到廣播,累積經驗和實力,於2018年獲得第53屆廣播金鐘獎殊榮,以自身經驗鼓勵學生抓住自己的興趣並勇敢追夢。
抓住興趣、做自己喜歡的事,追求自己的想望,阿松以幽默誇張又生動的方式和學生互動,讓學生能感受到與講師沒有距離且能勇於說出自己的想法,藉此鼓勵學生從建立自我關鍵字開始,蒐集自己的關鍵字寫成履歷,履歷是每個人的人生劇本,並不是畢業後才開始累積,而是從求學階段,不論社團、實習或是學校的各項活動,各種經驗都能累積成實力。
藉由這次的講座,期許本校境外生能夠即時累積經驗實力,對於未來不論繼續升學或是就業都能夠更有自信。
讓學生紀錄想法於手機並與學生互動
讓學生紀錄想法於手機並與學生互動
活動結束後與學生合影
活動結束後與學生合影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2019暑期俄語童玩賞樂營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