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08-02 ~ 2018-11-13

點閱:161

參考檔案:

創意英文、手做工坊-創意英文、手做工坊、旅行唱遊學英文、職場英文

SDGs:
老師講授相關英文單字與文法
老師講授相關英文單字與文法
一、 活動目的
(一)透過每次手作主題性的不同,利用簡單的美工材料,自製手工藝品。
(二)結合手工藝品、旅遊及職場相關素材,教導相關英文單字及用語。
(三)強化身心障礙學生英文能力及培養不同專長。
(四)透過每次課程中英文歌曲的配唱,能夠在老師帶領下,了解歌詞意義,學習新字彙及文法。
(五)以老師豐富的國外旅遊經驗分享,介紹多元文化及歷史,打開學生國際觀。


二、活動流程與執行日期
(一)手作學英文,共計20小時,由林敘如老師授課
第一單元 手繪月曆 以粉蠟筆在西卡紙上繪圖,貼上月曆,做出屬於自己的月曆
第二單元 Quilling捲紙藝術 以牙籤捲上一條條色紙,黏貼於卡片上,創造立體效果
第三單元 萬聖節南瓜 以紙塑出南瓜形狀
第四單元 繽紛環保聖誕樹 利用廢棄報紙,裁成片狀,層層堆疊成聖誕樹
第五單元 大花卡片 將捲紙手壓成水滴狀,於卡片上自由排列成不同形狀
第六單元 百變毛線球 將毛線黏貼於氣球,用膠水定型,成為裝置藝術
第七單元 蝶骨巴特 將圖案拓印於衛生紙上,做出屬於自己的筆筒。

(二)旅行唱遊學英文
8/27 (Mon.) 14:00 – 18:00 How Much is that Doggy in the Window Introduce Yourself, Basic chitchat
8/29 (Wed.) 14:00 – 17:00 Mr. Sandman Travelling: from booking (Hotel, Train, Flight … Tickets) to actually being there.
8/31 (Fri.) 14:00 – 17:00 Lemon Tree Destination: Ireland
9/3 (Mon.) 14:00 – 17:00 Somewhere overthe Rainbow Destination: Around the world (introducing 35 countries)
9/5 (Wed.) 14:00 – 17:00 Tie a Yellow Ribbon Around the Old Oak Tree Destination: Studying/ Living Abroad
9/7 (Fri.) 14:00 – 18:00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Bingo Game and Cultures Introduction
(三)創意職場英文
第一單元 履歷自傳概要及撰寫
第二單元 履歷自傳撰寫與修改
第三單元 面試技巧面面觀
第四單元 模擬面試
第五單元 國際禮儀
第六單元 西餐禮儀
第七單元 初階Email書寫
第八單元 進階Email書寫
第九單元 電話英語
第十單元 導覽英語

三、活動執行概況:
(一)手作英文:
8/2日於B125資源教室開始授課,配合每次課程主題及勞作材料,介紹相關英文單字,而後在手作過程中再次複習,讓學生在手作過程中加強對英文單字的記憶性。授課老師透過各項有趣文創手工藝品製作,融入英文學習。授課過程中,學生對於不同主題深感有趣,搭配圖形及英文字彙多媒體教學,更能夠加深印象。
(二)旅行唱遊學英文
於每一次的課程裡,老師會準備一首不同的英文歌曲及歌詞給同學,並以逐句教唱的方式,在遇到重要字彙及文法時,解釋意義及用法,而後在進行國外景點介紹時,以照片及PPT的方式,結合自身旅遊經驗分享給同學。最後由外籍講師進行英文會話練習。讓同學熟悉對話情境。8/27日於B125資源教室開始授課,配合每次課程主題及歌曲,介紹相關英文單字,而後在外國景點部分中,老師會提供學習單及講義。在過程中進行填寫及解釋。
(三)創意職場英文
課程內容以學生就職前準備以及基礎商用書信為課程主軸,設計履歷自傳撰寫,面試技巧、Email書寫、國際禮儀等內容,同時學習英文及培養職場能力。除了理論教學之外,配合情境演練等,強化教學效果。

四、活動效應
(一)加強英文字彙之數量。
(二)練習不同文創與手作技巧。
(三)卸除身障生對英文恐懼,提升學習興趣。
(四)認識國外旅遊景點及相關歷史文化。
五、 檢討與建議
(一)希望課程時間可以再延長。
(二)上課場地安排事宜,適合手工操作。
(三)後續能更有不同主題的英文課程或專長輔助培訓課程。
(四)景點多偏歐洲。希望增加亞洲區域。
老師講解職場西餐禮儀注意事項及常用英文單字
老師講解職場西餐禮儀注意事項及常用英文單字
老師示範西餐矲設及餐具使用方式
老師示範西餐矲設及餐具使用方式
老師指導手工操作一
老師指導手工操作一
老師指導手工操作二
老師指導手工操作二
單字教學
單字教學
手作成品
手作成品
英文歌曲介紹
英文歌曲介紹
外籍老師搭配口語會話一
外籍老師搭配口語會話一
外籍老師搭配口語會話二
外籍老師搭配口語會話二
課程結束合影
課程結束合影

計畫別:高教治理開放共榮--協助弱勢全面完善

發佈單位:盲生資源中心

上一則:2018夏日德語文學營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