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04-13

點閱:212

參考檔案:

芳療系列產品沈浸體驗與樂活創作坊_複方純露自造與體驗活動

SDGs:
土肉桂純露分裝
土肉桂純露分裝
由於學員們大多初次接觸精油/純露類的相關課程,為了讓學員可以全面性的了解芳療及精油,邀請到本校化學博士莊文華與芳香森林蔡虹瑤講師,解說如何從無到有自製精油/純露,並以淺顯易懂的方式,逐一教學何謂芳香療法、精油的協同作用、使用芳香精油禁忌及注意事項等。
精油分成單方、複方及基礎油,單方精油皆有其功效,為了達到特定目的,如:幫助入眠、解放壓力、呼吸道順暢、提升免疫力、擁有好心情等等;而將至少兩種以上的單方精油依比例組合混合成複方精油;基礎油是指將單方精油或複方精油,與按摩油調和後,塗抺或按摩的方式使用。
本次課程除了教導精油及芳療領域相關知識外,也實際讓學員製作並調配出屬於自己的複方精油。值得一提的是,老師也針對學員個人取向進行了搭配香氣的協助,更為其香氣進行了寓意的解說。
學員們都相當投入其中,除了作筆記外,對於相關問題的發問也非常地踴躍,經由老師詳細的解說、額外延伸,學員們對於各式芳療精油用途、功效也有了更深層地了解,活動相當順利圓滿。
各式精油介紹
各式精油介紹
純露萃取解說
純露萃取解說
調配香氣
調配香氣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產學鏈結奇兵創業

發佈單位:研發處

上一則:(101)iClass學習平台導入工作坊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