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06-25

點閱:275

參考檔案:

推動淡水好生活USR計畫,正德里社區課輔班小朋友參觀圖書館

SDGs:
淡水正德里課後照顧班師生拜訪覺生圖書館
淡水正德里課後照顧班師生拜訪覺生圖書館
本校自107年度起推動「淡水好生活-永續生活圈營造」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SR)計畫,選定正德里為在地實踐場域之一,推動燕子步道調查計畫,以該里多年來推動「課後照顧」的社區小朋友為對象,推出系列相關活動,包括5月18日由中文系與建築系師生帶領該里12位小朋友觀察社區內的燕巢,並標記區位與調查;6月25日下午安排該里就讀淡水國小的14位小朋友參觀本校圖書館,引薦如何善用圖書館資源,獲取知識。

本次活動由宋雪芳館長親自接待,向小朋友介紹本校圖書館「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樓高九層樓,累積豐富的館藏,為國內私立大學中規模數一數二者,其中紙本藏書達一百三十萬餘冊,涵蓋多國語言,深具特色……」,並招待社區小朋友參觀館內設施,更由館長以繪本「燕子的旅行」來說明燕子遷徙的生命歷程,小朋友聽完館長生動的故事,紛紛提出許多與燕子相關的問題,現場討論氣氛熱烈。圖書館為了歡迎這群小嘉賓,更精心準備繪本展示,其中愛麗絲夢遊仙境就有七種語言版本,讓小朋友歎為觀止。
帶領正德里課後照顧班的輔導老師李麗卿說:「透過燕子步道的活動,讓小朋友了解生命與環境。今天透過淡江大學圖書館館長與相關人員的熱情招待,更讓小朋友體驗大學知識殿堂的能量與廣大視野。」

小朋友在參觀圖書館後,於蛋捲廣場草坪上玩起足球遊戲,在陽光的照耀下,顯露出滿足與歡樂。本次活動除了協助小朋友完成課堂所交付的作業之外,更展現本校對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方面的努力,透過大學圖書館與周邊社區形成共好、共享的互助精神。
宋雪芳館長以繪本「燕子的旅行」向小朋友說故事
宋雪芳館長以繪本「燕子的旅行」向小朋友說故事
小朋友詢問許多有關燕子的問題
小朋友詢問許多有關燕子的問題
小朋友開心翻閱繪本故事書
小朋友開心翻閱繪本故事書

計畫別:在地實踐成就使命--大學社會責任實踐

發佈單位: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辦公室

上一則:107年度第1次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跨校共學活動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