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12-03 ~ 2018-12-06

點閱:198

參考檔案:

諾貝爾系列演講

SDGs:
經濟獎介紹_經濟系艾德蒙老師
經濟獎介紹_經濟系艾德蒙老師
物理系自2017年起開辦諾貝爾獎系列演講,於每年10月諾貝爾獎獲獎名單揭曉後,邀請本校跨系所領域老師,於12月第一週晚上,針對獲獎主題進行簡介。
今年諾貝爾系列講座自12月3日至6日每日晚間在科學館S215舉辦,每場皆有不同主題,分別為:一、經濟獎:由經濟系副教授艾德榮介紹2018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諾德豪斯(William Dawbney Nordhaus)、羅默(Paul Michael Romer);二、化學獎:由化學系副教授陳銘凱介紹達爾文的化學攻略;三、生醫獎:由化學系教授陳曜鴻介紹癌症的免疫療法;四、物理獎:由物理系副教授唐建堯介紹超快、超強、超神-登峰造極的雷射科技。
4場講座共計131人參加。
物理獎介紹_物理系唐建堯老師
物理獎介紹_物理系唐建堯老師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物理系

上一則:蘭陽校園全住宿書院演講活動-悠遊法國風景繪畫-莫斯科普希金博物館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