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7-04

點閱:119

參考檔案:

2019暑期俄語童玩賞樂營

SDGs:
分組練習俄文字母發音和簡單問候語
分組練習俄文字母發音和簡單問候語
本營隊推廣俄羅斯人文風情及俄語學習,邀請全國高中職一、二年級學生報名參加;本次報名人數有40人,錄取30人,最後25位出席。
上午先教授學員俄語字母、發音和簡單的問候語,從語言讓學員認識俄羅斯音韻之美,進一步了解俄羅斯文化。近午的時候,邀請系友返校教導學員製作無酒精的創新俄式飲品,帶領學員從生活飲食視角切入,認識俄羅斯人的文化。下午則介紹俄國節慶—謝肉節,並教導學員手做稻草人。
謝肉節又稱送冬節,象徵送走冬天、迎來春天,是俄羅斯民間重要傳統節慶之一,每年東正教大齋戒前一個禮拜舉行,為期七天。節慶期間,所有的俄羅斯家庭會烹製象徵太陽圓圓薄薄的布林餅(Блины),意味著春天的來臨和越來越長的白晝。節慶最後一天(禮拜日)俄羅斯人民會燒掉象徵斯拉夫神話中的女神—稻草人,送冬迎春。在此之後,進入四十天的大齋節,期間不得吃肉、娛樂,所以這一星期便成為人們向肉類告別的日子,也因此稱為謝肉節。因此,在介紹謝肉節的同時,也讓學員親手做童玩型的稻草人,體驗俄式傳統文化。
結束後頒發證書予出席的學員,並鼓勵他們學習多種語言和多元文化,開拓自己的國際觀,學員的反饋對活動中的童玩和飲料製作很有收穫,也有學員認為俄語雖然很難,但相當有趣,並希望持續本系辦理多語文化的營隊活動。
字卡輔助學員加深記憶和提高學習效率
字卡輔助學員加深記憶和提高學習效率
試飲俄式夏日飲品
試飲俄式夏日飲品
動手試做稻草人
動手試做稻草人
團體合影留念
團體合影留念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時代華語》大師講座暨實務工作坊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