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1-31

點閱:84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桃園場 仁美國中

SDGs:
本次化學車來到仁美國中
本次化學車來到仁美國中
由科技部、教育部、各縣市教育局處、中國化學會及化學產業界共同支持的「科普活動:化學遊樂趣」,108年度1月底起至2月前往桃園市的公立國中巡迴,分別為仁美國中、福豐國中及興南國中,這三校均是行動化學車第一次造訪。
1月31日的仁美國中位在楊梅區的高山頂地區的一座山頭上,環境相當優美,依山坡地而建的校園內也有相當多高聳的老樹聳立,但因鄰近幼獅工業區,空氣中充斥著一股淡淡的工廠排放廢氣之味道。因學校位處楊梅市區的邊緣,近年來學區內的就學人口持續減少,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為了有效利用閒置的校舍空間,於校內成立「桃園市教育領航研究中心」,並有設立公辦公營的實驗教育機構「華德福國中小學」。由於學校規模逐年縮小,自然科教師經營學生實驗課程不易,對我們所帶去的一系列活動內容都感到相當新鮮,無論是上午的「科普演講—化學故事時間」、中午的「化學魔術開場秀」及下午的「化學實驗闖關」,都展現出高度的興趣。雖然必須利用寒假回到學校參加活動,但依舊不減學生們的熱誠。
合照
合照
動手做實驗
動手做實驗
動手做實驗
動手做實驗

計畫別:在地實踐成就使命--產業鏈結跨域實習

發佈單位:科教中心

上一則:化學遊樂趣-基隆場 中山高中大德分校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