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08-22

點閱:86

參考檔案:

2018暑期俄語美食饗樂營

SDGs:
俄式沙拉食材及作法講解
俄式沙拉食材及作法講解
本次營隊共計24名學員參加,以「幸福俄式饗食料理」為開端,從生活視角切入,帶領學員認識俄羅斯人的生活。「沙拉」在台灣人的飲食習慣是減肥的輕食或大啖美食的前菜,然而俄羅斯飲食文化中,它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是家常或是節慶宴會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道菜,有沙拉才能稱上豐盛的宴會!在俄國超市不難看見整排的沙拉櫃位,數十種的沙拉任君挑選;每個家族也有家傳的食譜擅長的沙拉,家族之間也喜歡在宴會桌上進行沙拉趣味競賽,經過不斷的創意發想,俄式沙拉顛覆了我們對沙拉的想像,俄國現在有超過千種食譜的沙拉並且不斷地增加中。簡介俄國沙拉飲食文化後,講師講解食譜並一步一步帶領學員處理食材,鼓勵學員發揮創意,創造屬於自己團隊的俄式沙拉「Мимоза (春之沙拉)」。
此外,講師以俄國卡通、字母歌、國歌和一些日常用語,深入淺出的教導學員學習俄語,提升他們學習外語的興趣。最後,透過俄羅斯桌上遊戲,將語言學習導入遊戲,讓枯燥的語言語法也能變得有趣!
各組沙拉造型都極具創意
各組沙拉造型都極具創意
俄國桌遊好好玩
俄國桌遊好好玩
全體學員合影
全體學員合影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屹立國際波瀾壯濶

發佈單位:俄文系

上一則:iClass學習平台使用經驗分享會(106-2第二梯次)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