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04-11 ~ 2020-04-18

點閱:174

參考檔案:

智慧生活工作坊

SDGs:
講師協助各組實況
講師協助各組實況
本課程共25名學員參加,課程內容以Voice Kit和Raspberry Pi作為訓練之教材,介紹基本的AIOT並且練習基礎的Python程式語法,分成:(1) Google AIY Voice Kit硬體組裝/樹梅派燒入與初始設定、(2) Linux基本操作與Python 基礎教學、(3)範例程式練習、(4)小專題製作。此次課程讓學生能了解Voice Kit以及Raspberry Pi的使用方法且能應用的地方。
在上課的過程中,首先讓學生了解AIOT的運作原理及能應用的地方;再來講解Linux基本操作與Python 基礎教學,使學員熟悉其操作及基礎的程式語法;第一天是講解Google AIY Voice Kit,用到比較多雲端方面的設置,所以要先申請Google Cloud Platform並且使用裡面的功能:再來就是範例程式的練習及講解程式,讓學員們能更熟悉Voice Kit它的功能及Python的程式語法:最後是小專題練習,根據前面的範例來修改程式以達到小專題的要求,讓學生把一天所學的東西應用在小專題上,並且展示最後的成果。
第二天則是講解Raspberry Pi,一開始先介紹物聯網的基本知識,再導入有關AIOT的技術以及Computing Device介紹,有了這些基礎的知識後便開始進入樹梅派的安裝以及初始的設定教學並用MobaXterm進行遠端連線,接著發下NoIR Camera V2讓學員把它安裝在Raspberry Pi上後練習範例程式並且講解,再來就是比較複雜的OpenVINO的介紹和安裝,在這些都完成後也有一個小專題的製作,要求學員們把這兩天所學習到的東西寫出程式並用NoIR Camera V2訓練人臉辨識。這次的課程讓學員們學習到沒有碰過的教材以及程式,還有了解Google AIY Projects和Raspberry Pi的技術及所能做的應用。
組裝Kit
組裝Kit
分組實驗
分組實驗
講師協助各組實況
講師協助各組實況
小專題製作
小專題製作
大合照
大合照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優勢領域特色培育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創意花藝,進階應用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