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05-12

點閱:185

參考檔案:

「生命教育,有愛無礙」生命教育故事講座-舞與輪比,逆風高飛

SDGs:
課程建甫老師引言語介紹講師
課程建甫老師引言語介紹講師
通識課程「志工精神與社會服務」與本校全體師生,約1百多位。
(一) 5/12 (二) 15:00 - 17:00 地點:L201。
(二)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及考量該班人數眾多,採用遠距教學方式進行。
(三)執行概況
講者洪瑞聲老師,首先分享三件事,迷思、故事及行動。敘說老師當年因為受傷導致脊椎損傷終身癱瘓,也因為周遭的鼓勵與協助,慢慢走出低潮與陰霾。勉勵其他身心障礙者,要人幫忙並不可恥,可恥的是連承認的勇氣都沒有。
緊接著,以網路影片Aktion Mensch與學員們互動,說明影片的形形色色的小朋友們在面對多元的身心障礙者的反應。
最後,以『布』來說明『切換視角』,讓學員們了解想要輕易地掌控事物時,需要的是有多方面的思維能力,才能做到易如反掌。所以也說明了,並沒有障礙的人,只有帶的是什麼樣的眼鏡。
雖然,本次的生命講座透過遠距的教學方式進行,空中相會並不影響講師的渲染力與學員們所得到的震撼教育,回饋與收穫滿滿!!
建甫老師介紹講座主題與內容
建甫老師介紹講座主題與內容
演講主題與開啟故事
演講主題與開啟故事
講師說明目前身障者的處境
講師說明目前身障者的處境
分享迷思、故事及行動三件事
分享迷思、故事及行動三件事
講師最後總結
講師最後總結

計畫別:高教治理開放共榮--協助弱勢全面完善

發佈單位:盲資

上一則:樂齡族之表達性音樂與藝術陪伴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