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6-13

點閱:279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高雄場 溪埔國中

SDGs:
合照
合照
溪埔國中位在高雄大樹區,位在超有名的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附近。 這次參加化學遊樂趣活動的是學校七年級的同學,一開始的故事時間,小高博士講了瑪麗居禮的故事,提到很多輻射線跟放射性元素,然後, 清大原子科學發展中心的吳勇慶研究員突然出現幫忙解說,還帶來很多樣品和儀器介紹輻射線,雖然七年級的同學還沒有學到原子的結構,可是經過今天的活動,想必未來學到的時候一定會有超級深刻的印象!
活動中結合迷你講座、表演與實驗動手做三個主要的單元成為一整天的化學活動,活動的主要目標以提高偏鄉或弱勢地區學子對化學學科的興趣,並為各地教師帶來補充的化學教學內容,將化學實驗與各種化學知識以表演、故事、動手做的方式帶到這些地區,並邀請各校理化相關課程教師參與活動。
動手做實驗
動手做實驗
動手做實驗
動手做實驗
認真聆聽
認真聆聽

計畫別:在地實踐成就使命--產業鏈結跨域實習

發佈單位:科教中心

上一則:淡水老街遊滬中心馬偕劇場規劃「工作坊 - 應用於新媒體內容之3D建模技術I」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三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正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