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04-23

點閱:122

參考檔案:

防疫生力軍!感應式噴灑酒精裝置DIY

SDGs:
裝置講解
裝置講解
「感應式的噴灑酒精裝置」由本校電機系周建興師生團隊研製,時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邀請校內教職員生一同動手做,並於就學與辦公區域使用,作為「防疫生力軍」。課程著重於教導裝置的設計理念、實際應用,以及其使用的做動原理、控制原理,也讓學員從實際組裝中,體驗手作樂趣。
課程中所使用的零件為MG996R伺服馬達、紅外線感應模組及ARDUINO NANO處理器,相關的機構零件包括主體、板機、馬達架、板機連桿、Sensor架及舵機座則由本校自造者社分析了市面上各式噴頭及相關網站後逐步改良,使用3D列印機印製。
零件完備後,由自造者社社長結合紅外線感應模組以及Arduino模板,帶領學員完成裝置組裝,並客製化噴灑範圍、速度以及進行個別測試,通過測試後不需手壓,即可安全又衛生的使用酒精。
組裝指導
組裝指導
協助測試
協助測試
組裝零件
組裝零件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產學鏈結奇兵創業

發佈單位:研發處

上一則:電腦運作原理、何謂程式、物件導向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