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1-02-18

點閱:177

參考檔案:

新北特普合流教育研習講座

SDGs:優質教育 
澤華老師講演
澤華老師講演
110年02月18日上午10時0分至12時0分,在新北市立忠山實驗小學圖書室進行金牛年的第一場研習,聘請澤華老師進行【特普合流教育】專題講演,和實驗學校的教學群老師們一同來探討特殊教育在普通班的合流教學經驗,以及如何關照其教育權利的實質平等,澤華老師並引導大家回顧課堂經驗,反饋自己的教學歷程,共同探討因應之道。感謝彭增龍校長蒞臨指導,所有的老師們都收穫滿滿⋯⋯
※合流教育是指政府採取單一化學校制度,使每個人不分智愚共同就讀各級各類學校的意思。合流教育之精神,在於所有學校同時容納不同教育對象,並施予同等的教育,因此,在合流教育體系之下,學校的設立要充分符合學生的最大需求可能,教育實施要以廣泛滿足不同學生能力、興趣為依歸。基本上,合流教育與分流教育是兩個相對的概念。(引自維基百科)
澤華老師演講情形
澤華老師演講情形
講演簡報內容
講演簡報內容
聽講情形
聽講情形

計畫別:在地實踐成就使命--社會創新實作分享

發佈單位:課程所

上一則:公民行動課程-村上過小年-熱鬧滾滾滾元宵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