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0-05-07

點閱:123

參考檔案:

輕鬆學會3D列印

SDGs:
軟體教學
軟體教學
近年來,「創客運動以及自造、共造社群」的推行不減反增,為了傳遞思想創新精神,並以自己動手做來實踐創造性及創意的思維。3D列印由數位模型直接轉為製造程序的技術,恰好提供無窮的發揮實作空間。
本次活動邀請到電機系研究生許庭展來教大家如何設計3D圖型,使用的軟體為「123D Design」,「123D Design」是專為一般大眾族群設計的3D設計及列印軟體,設計完的作品皆可印製,不需顧慮檔案相容性問題,非常適合新手使用。
學員們都是第一次接觸3D列印,對此抱有極大的好奇心,從軟體介紹、使用與繪製圖案都相當投入其中。此次設計的主題為動漫「小小兵」模型,從身體、頭型及各部分的弧度,講師一步一步細心帶領者學員完成,最後的「小小兵」模型的肢體設計,講師讓學員們自由發揮,讓學員可實際應用,並設計出獨一無二的作品。
實際操作
實際操作
協助指導
協助指導
全體合照
全體合照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產學鏈結奇兵創業

發佈單位:研發處

上一則:動畫理論與An基礎操作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三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正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