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06-14

點閱:154

參考檔案:

106學年度教師成長社群成果展示暨經驗分享

SDGs:
學習與教學中心潘慧玲執行長致詞
學習與教學中心潘慧玲執行長致詞
在學期近尾聲的時刻,教師教學發展組特別於107年6月14日舉辦「106學年度教師社群成果展示暨經驗分享」,邀請參與社群的師長一同來分享一年來社群活動的豐碩成果。同時也邀請建築學系黃瑞茂老師分享跨領域合作的社群經驗。
黃老師先以台灣和世界在80年代和90年代的轉型過程作為引言,提出面對21世紀氣候變遷、科技快速發展與社會轉變等挑戰,大學教育的任務應協助台灣與世界的轉型,大學教授在這樣的潮流之下也需重新思考該如何調整「學與教」。
黃老師接著分享了自己從2015到2018年在淡江大學的跨領域教學嘗試,可說是一段從經驗出發的知識累積歷程最後黃老師也期許大家,能置身在環境氛圍之中,其設計思考的模式也能從逐步由創造、創意、在脈絡中分析批判到最後的理解欣賞。期盼透過交流,啟發社群經營新思維,促成跨域合作,激盪出社群新火花,創造無限可能。
與會教師瀏覽社群活動資料
與會教師瀏覽社群活動資料
與會教師交流討論
與會教師交流討論
黃瑞茂老師經驗分享
黃瑞茂老師經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