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2-13

點閱:154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桃園場 福豐國中

SDGs:
本次化學車來到福豐國中
本次化學車來到福豐國中
由科技部、教育部、各縣市教育局處、中國化學會及化學產業界共同支持的「科普活動:化學遊樂趣」,108年度1月底起至2月前往桃園市的公立國中巡迴,分別為仁美國中、福豐國中及興南國中,這三校均是行動化學車第一次造訪。
2月13日的福豐國中,是「桃園市資優教育中心」的承辦單位,雖然學校就在桃園市區,離桃園火車站的後站也不遠,但校內學生組成有相當高比重來自新住民的第二代,自然科實驗室的設備也具相當規模,惟受到課程進度緊湊,無法經常帶學生動手做實驗。藉由這次行動化學車的造訪,讓參與的學生能夠親眼見證及親手操作曾在課本上學習到的各種反應現象,學科及技能的連結也再再加深了學生的學習成效。這場活動另一大特點,是行動化學車的工作人員中,有一位目前就讀本校化學系碩士班的溫義弘同學,在考入碩士班前,曾於該校任教相當長的時間,曾與其共事過的該校教師都相當開心溫義弘能以不同的身分再回到這間學校服務。
認真聆聽
認真聆聽
動手做實驗
動手做實驗
動手做實驗
動手做實驗

計畫別:在地實踐成就使命--產業鏈結跨域實習

發佈單位:科教中心

上一則:化學遊樂趣-桃園場 仁美國中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