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5-28 ~ 2019-10-31

點閱:24

參考檔案:

電腦教育、多元數位-手機APP程式設計

SDGs:
實務驗證與提問
實務驗證與提問
執行概況與成效
課程共計6~10位學員,由羅紹賢老師擔任講師。課程撰寫程式因考量視障者盲用電腦程式相容問題,已先行測試,對於視障者學習並無問題。首先,老師講解概述本課程將會介紹到有關於開發程式android studio的概念。透過建立第一個APP專案後,執行它,認識它及瞭解它,例如Java程式放在那、資源放那、有什麼類型的資源、AndroidManifest.xml的意義與目的、Gradle Scripts的目的、什麼是Module? 在什麼時候會新增Module、gradle的工作是什麼、帶來什麼好處等。
整體課程經過6點滿意度調查,平均滿意度為4.7,雖然,學員們對此課程持正向滿意的態度,不過因為課程較短,另提供若干建議,做為日後開設相關課程參考之建議。
檢討與建議
(一)課程內容部分較為深入,需要有相關基礎的人比較能夠得心應手。
(二)課程期間,老師因個人因素,需在外部實習,所以課程提早結束。
(三)建議未來可以用基本行政文書課程為考量。
(四)建議結合相關視障APP應用程式功能。
老師講解手機應用程式基礎知識
老師講解手機應用程式基礎知識
老師檢視學員程式編碼
老師檢視學員程式編碼
學員實際測試程式相容
學員實際測試程式相容

計畫別:在地實踐成就使命--人文關懷在地實踐

發佈單位:盲資

上一則:柬埔寨服務學習團移地訓練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