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8-10-31

點閱:98

參考檔案:

北海岸環境教育夥伴學校

SDGs:
本校葛煥昭校長致詞
本校葛煥昭校長致詞
淡江大學偕同淡水區鄰近的文化國小、鄧公國小及興仁國小等四所學校,10月31日上午11時於淡水校園海事博物館舉辦「北海岸環境教育夥伴學校策略聯盟」簽約儀式,會中淡江大學葛煥昭校長、文化國小蘇穎群校長、鄧公國小謝芳儒校長,以及興仁國小楊順宇校長共同簽署合作意向書,藉由校際間策略結盟的形式,落實環境教育相關之教學、研究、推廣及實踐等課題,目的在達成資源共享、知識共通、環境共好的多贏局面。
整個簽約儀式流程簡單、隆重,除了地主淡江大學有多位一級主管與同仁蒞臨觀禮之外,其他三校也派出同仁前往觀摩學習。淡江大學葛煥昭校長致歡迎詞時表示,「現在的大學不能自己關起門來只作為學術研究的象牙塔,而是要開放自己、走入社區、貢獻社會,因此提出「共創大淡水、智慧大未來」作為發展願景,響應落實大學社會責任;今日成立夥伴學校策略聯盟,便是以環境教育為議題,鼓勵人才培育和區域治理,以在地實踐善盡淡江大學的社會責任。」
淡江大學總務長暨環安中心主任羅孝賢提到,今日選定在海事博物館成立策略聯盟也有其特別的意義,因為海事博物館即是見證淡江早期從培養航海、輪機技術人才,到現在轉變為肩負社會公益、海洋文化及環境教育的實踐寶地。預計在107年年底,淡江大學將以海事博物館為基地,向行政院環保署申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通過認證後可望整體提升海事博物館的環境教育功能,成為北海岸環境教育最佳的出發地點,竭誠歡迎各界蒞臨參觀。
文化國小蘇穎群校長致詞
文化國小蘇穎群校長致詞
鄧公國小謝芳儒校長致詞
鄧公國小謝芳儒校長致詞
興仁國小楊順宇校長致詞
興仁國小楊順宇校長致詞
4校校長簽署合作意向書
4校校長簽署合作意向書
意向書簽署完成合影
意向書簽署完成合影
貴賓大合照
貴賓大合照

計畫別:在地實踐成就使命--人才培育區域治理

發佈單位:環安中心

上一則:海外觀光產業實習、豐富國際實務經驗
下一則:國中學生英語文學習發展與實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