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12-06

點閱:116

參考檔案:

觀光系全住宿學園活動--繽紛聖誕樹DIY手作課程Colorful Christmas Tree DIY Craft Workshop.

SDGs:優質教育 
聖誕樹製作範例。
聖誕樹製作範例。
本次“DIY手作聖誕樹活動”於12月6日下午15:30至17:30舉行,旨在促進不同文化背景學生之間的交流與互動,提升手工藝技能,並透過共同慶祝聖誕節增強國際學生間的友誼。活動邀請了來自菲律賓、印尼、香港等不同國家的15位學生參與,目的是在創意和歡樂的氛圍中促進多元文化的理解和尊重。在活動期間,每位學生都有機會製作屬於自己獨特風格的聖誕樹。我們提供了各種製作材料,如彩紙、亮片、小燈等,供學生自由選用。在製作過程中,學生們展現出各自的創意和巧思,制作出了風格迥異的聖誕樹。活動中段,我們還安排了一個特別的環節,學生們輪流分享了各自國家講“聖誕快樂”的方式,增加了活動的趣味性和教育意義。活動成果:活動取得了顯著的成功。學生們不僅學會了如何手工製作聖誕樹,還通過互相分享和學習,增進了對彼此文化的了解和尊重。製作出來的聖誕樹不僅各具特色,也成為了學生們友誼的象徵。此外,活動也成功促進了學生間的溝通與合作,營造出一個多元文化交流的平台,增強了國際學生社群的凝聚力。總結而言,這次“DIY手作聖誕樹活動”不僅達成了增進跨文化理解的目標,還為參與學生留下了難忘的回憶和深厚的友情,是一次充滿意義和歡樂的文化交流活動。
參與人數:師長1人、學生15人。整體滿意度(滿分6分):6分。
同學領材料。
同學領材料。
聖誕樹裝飾中。
聖誕樹裝飾中。
同學完成製作。
同學完成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