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11-22

點閱:115

參考檔案:

資圖系-113年大三升大四暑期「圖書資訊產學實習」選填志願說明會

SDGs:優質教育 
林雯瑤主任勉勵同學們勇敢跨出第一步,提早體驗職場生活,為未來職涯預做準備
林雯瑤主任勉勵同學們勇敢跨出第一步,提早體驗職場生活,為未來職涯預做準備
「圖書資訊產學實習」課程為本系大四選修,歷年合作單位包括國內、大陸及美國等地的校外機構,類型則橫跨圖書館(包括公共圖書館、大專校院圖書館、專門圖書館)、博物館、檔案局、出版業界、電視與廣播電台、基金會等不同業界。
本說明會由任課教師張瑜倫老師、課程助教嚴蜜蜜主講,解說實習課程的修課規定及選填志願須留意的大小事,會中系主任林雯瑤教授致詞時,勉勵同學們勇敢跨出第一步,提早體驗職場生活,為未來職涯預做準備。
本系於112學年度第一學期舉辦選填志願說明會,旨在向本系三年級學生說明選填暑期校外實習單位的流程、各項申請資料如何填寫、資料繳交期限,並透過今年甫完成實習者的影片及簡報做經驗分享,讓學生們對於實習內容能有更深入的了解。
1. 實習經驗分享:王瓊畦/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林詩婕/台北市立圖書館稻香分館、高莉齡/台北市議會圖書館。
2. 學生實習資料表:指導學生如何填寫自傳、對實習內容的期望及自我規劃。
3. 志願選填調查表:提供本系的實習合作單位,安排學生於暑期至該單位實習。
4. 自選單位注意事項:為協助境外生返鄉實習,開放境外生可自選單位,惟需事先將單位資料交由課程老師審核。
5. 宣導「實習期間以保護自身安全為重」的觀念。實習期間若遭遇疑似性騷擾、性侵害、性霸凌等事件,皆以保護自身安全為重,盡速與系上/實習教師反映,並向實習單位主管提出申訴,以維護自身權益與安全,並介紹淡江大學性別平等教育專區網站。
6. 同學提問:透過舉辦實體說明會,面對面即時解決同學對校外實習的疑慮。
張瑜倫講師說明實習課程
張瑜倫講師說明實習課程
與會大三同學
與會大三同學
助教說明選填暑期校外實習單位的流程
助教說明選填暑期校外實習單位的流程
會後個別發問
會後個別發問
會後個別發問
會後個別發問

計畫別:產學合作連結--攜手企業共創雙贏

發佈單位:資圖系

上一則:Unity Shader Editor學習與實作(三)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