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5-15 ~ 2019-05-30

點閱:325

參考檔案:

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課程發展與教學

SDGs:
課程專家彭增龍校長開講
課程專家彭增龍校長開講
108年5月15日,時間:13:30-16:30,在新北市淡水區忠山國小圖書館進行【學校型態實驗教育課程發展與教學】講座,特別聘請課程專家彭增龍校長出席開講。
忠山國小推動的學校型態實驗教育,即將在108學年度正式開始事實施。計畫由忠山國小校長擔任主持人,淡大課程與教學研究所陳麗華教授、臺北市立大學兼任講師張益仁校長擔任共同主持人,於去年九月開始展開新課程的建構與教學活動規劃,其間經過多次專業對話與修正,已然成形。今天透過淡大高教深耕計畫辦理講座,針對社區資源如何融入課程教學,由課程專家彭增龍校長帶領與會教師進行地圖走讀與實察分析,並回歸文本檢核是否符合課程主題、授課時數、多元學習,以及實驗教育理念的開展等。大家在參與討論中,滾動調整部分內容,讓可操作性更臻完善。
學員認真聆聽
學員認真聆聽
教師用心研讀地圖
教師用心研讀地圖
教師進行地圖走讀
教師進行地圖走讀
講座聽講情形
講座聽講情形

計畫別:在地實踐成就使命--社會創新實作分享

發佈單位:課程所

上一則:2019淡江大學文學院第38屆文學週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