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2-11-23

點閱:101

參考檔案:

中文系深耕文創講座「我如何編輯一個『地方』——文學力、文創力與文化力」

SDGs:優質教育 
活動海報
活動海報
林德俊講師在文學界有「小熊老師」的暱稱,曾任職聯合報副刊編輯,卻在親情與鄉土情感的感召下,返鄉創設「熊與貓咖啡書房」。「人文好書、友善空間、綠能環保、健康食材、認識霧峰、學習社群、閱讀網絡。每一個面向,店主都能話說從頭,講一長串故事。摘要言之,此複合型空間,是帶有社會企業精神的社區商店,以在地文藝復興為己任」——這些便是他返鄉的初衷與堅持。歷經數年的經營同時也投身文創與社區營造,結合在地產業推動有機農業,與自然防治法進行耕作。其中最為人所稱頌的便是貓頭鷹與黑翅鳶的復育與加入有機農業的經營,同時以編輯人與文化人的敏銳嗅覺,與對文化的堅持,結合文創產業與社區營造,先後出版《貓頭鷹的孵夢森林》、《黑翅鳶尋家記》、《藏在紅豆裡的愛》、《草莓園偵探社》等書。在「熊與貓咖啡書房」所在的臺中市霧峰區桐林社區,於111年度獲得文化部「走讀臺灣」獎助計畫第三名,並透過「熊與貓咖啡書房」專業團隊進行策劃,邀請社區居民及關注生態保育、社區產業及地方創生的各界人士,前來共襄盛舉。
講師演講側寫
講師演講側寫
講師演講側寫
講師演講側寫
講師演講側寫
講師演講側寫
講師演講側寫
講師演講側寫
同學專注聽講
同學專注聽講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中文系

上一則:中文系深耕文創講座「當我是作者也是編輯時——夢想、麵包我都要!」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