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2-11-22

點閱:70

參考檔案:

【資傳系專題演講】雜誌美術編輯

SDGs:優質教育 
講座開場介紹
講座開場介紹
講座一開始主講人簡單的敘述一下五花鹽雜誌命名的來源故事後,第一部分就開始分享他們是選用甚麼類型的媒介、怎麼去選取題材,及如何根據該題材發想相對應的呈現方式;並且舉實例說明抓出視覺重點的重要性,以及深入剖析,講解當中的設計概念或想法供同學學習。
第二部份的重點是雜誌封面的吸引力,帶出能夠被讀者注意是雜誌成功的第一步。設計的色彩、材質、配圖、字體和氣氛這一系列其實都是改變讀者的視覺感受的細節點,這些都是決定能不能達到最後完美的呈現需要去思考的方向。
第三部份是說明內頁的設計巧思,除了圖片和文字的大小位置配合,還有插圖、圖片的形狀、色塊的呼應、對應的字體、閱讀方向、吉祥物等都會給雜誌帶來提昇;以上能夠讓讀者更順利、更輕鬆的吸收所有內容。還推薦了幾個設計相關網站讓同學參考使用。
第四部份是導師的設計經驗分享:關於參考後該怎麼做出自己風格的作品。學會從不同視角去發想、看個人感興趣但不一定與主題相關的東西再做聯想、做出取捨等。
第五部份就是帶出不論是雜誌還是別的媒介,都包含一定要傳達的信息,能夠讓買家有領悟所那才是有意義的。最後就是導師分享完自己的作品後,邀請同學分組做練習並分享,再給予回饋。
同學專注聽講
同學專注聽講
作品集
作品集
講師與學生討論
講師與學生討論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資傳系

上一則:【資傳系專題演講】數位行銷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