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05-24

點閱:92

參考檔案:

植感生活 Hammered Leaves Art / Flower Pounding

SDGs:良好健康和福祉 優質教育 
解說大自然及森林環境對人體的好處。
解說大自然及森林環境對人體的好處。
本次活動由最一開始帶領所有參與者們慢慢瞭解一般人因為工作、課業等原因滯留在繁忙的都市之中,有多久沒有走進公園或森林中並好好的與大自然來一場心靈上的「森呼吸」或者互動了呢?
藉由此活動也幫大家科普一下,接觸大自然能夠為人類不論是生理上以及心理上能夠各自帶來什麼樣的好處。接下來則是細項個別介紹那些分散在校園各個角落的植物來賓們,以及它們各自的生平簡介或小知識,以帶到「槌染」這項古老的民俗技藝,敘述這項傳統工藝在科技及生活方式的轉變下,也即將失傳或者沒落。接下來則是同學們以及教授的植物槌染活動手做時間,在這之前有特別指導跟建議植物的挑選、槌打葉片使其葉綠素跟花青素沾染上帆布袋的小技巧。
在手做槌染的活動過程中,我蠻開心看到有很多學生詢問我關於植物的屬性或者可以跟其他種葉片做搭配是否效果會不錯?也觀察到幾乎大多數的人也都非常的有自己的想法、思維、創意!最後來到了我們的課程回饋時間,蠻感謝所有學生們都非常樂意分享關於今天手做的感想或啟發,有些人覺得「槌染」的過程中很舒壓,有些人覺得可以藉此更認識許多他/她平時從未留意過的植物,也有人覺得把自己喜歡的植物藉由槌打將最美好的一刻永遠保留在食用的帆布袋上很美好也很喜歡自己親自設計的作品!

本次活動參與人數師長:1人、學生:14人。整體滿意度6分
示範槌染的步驟以及小技巧。
示範槌染的步驟以及小技巧。
參與活動的學生們正在挑選並構思可以槌染上帆布袋的植物種類。
參與活動的學生們正在挑選並構思可以槌染上帆布袋的植物種類。
投影在牆面較為受限。
投影在牆面較為受限。

計畫別:教學創新精進--三全教育影響外溢

發佈單位:三全教育中心

上一則:專案管理實務與 PMA 認證考試分享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