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9-25 ~ 2019-10-03

點閱:181

參考檔案:

AI電腦視覺工作坊

SDGs:
本次工作坊共40人參與,四天的課程中讓學員從頭到尾學習電腦視覺的相關技術,主要劃分成深度學習、影像處理,又特別著重在深度學習的部分,並且將課程設計成專案實作學習,主要在解析專案的過程導出理論,讓學生從實做中學習。
第一天:基礎程式介紹運用、深度學習簡介,讓同學們有入門的基礎技能;第二天:深度學習專案實作,可以透過實作能加深學生印象,也能讓學生知道到底該怎麼透過Tensorflow實現,並且詳解了Multilayer Perceptron跟Convolution Neural Network的差別;第三天:再多進行幾個專案實作以加深學生印象,並且著重在數據預處理;最後,第四天教導基本的OpenCV操作並著重在學習圖片預處理,再加上解決深度學習中常見的過凝合問題。最後進行了一場比賽,使用官方提供的數據集Fashion-Mnist,讓同學自行搭建神經網路比賽誰的效果最好。
電通四的高同學認為,他參與工作坊最大的心得是「學習到一些很實用的東西,並且每一次編譯過自己所撰寫的程式就會感到非常的愉悅」,這次工作坊高同學也覺得加強了自身對於程式語言的理解;電資三的陳同學認為,這次工作坊讓他知道他的專題應該從哪裡開始使用深度學習,也知道應該應用的地方。
這次工作坊內容較為豐富艱深,但絕大部分的人都覺得吸收到很多資訊,相較於其他人工智慧課程更加的詳細。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優勢領域特色培育

發佈單位:國際處

上一則:【熊貓講座】林暐 「創新的三個關鍵:創新、合作與共享」
下一則:Unity 3D 場景設計入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