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1-05

點閱:130

參考檔案:

國外教授來訪學術演講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of MEMS & NEMS 」

SDGs:
Tabata教授與機械系教授們合影
Tabata教授與機械系教授們合影
Osamu Tabata教授是日本著名的微機電科技先驅,早期以創新開發與CMOS(金氧半)積體電路相容之TMAH非等向性腐蝕術(anisotropic etching)聞名於世,他並且是全世界微機電會議IEEE MEMS-2003年IEEE NEMS-2012年之主辦人,他即將接任日本京都先端科學大學(KUAS)之工學院院長。在這場重要演講中,他回顧了微機電甚至奈米科技在過去20年之發展,並且預測未來將繼續結合能源、物聯網(IOT)與人工智慧(AI),從原本三維感測技術,進一步拓展為網際感測技術(Cyberspace sensor)。Osamu Tabata教授最後並勉勵淡江同學們,在這個勢不可擋的學科交叉潮流下,擁有與不同學科人才溝通或合作的能力,極為重要;另外,深度培養一種專業核心能力,讓自己在合作團隊中展現價值,也不可偏廢。
Tabata教授與淡江聽講師生們合影
Tabata教授與淡江聽講師生們合影

計畫別:全球在地逐鹿萬里--研究茁壯群雄爭鋒

發佈單位:機械系

上一則:境外生職涯輔導系列講座-「專案管理/Google雲端應用:打造一人軍團」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三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正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