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11-01

點閱:89

參考檔案:

112-1「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專題9、10說明會

SDGs:良好健康和福祉 優質教育 
建甫老師講解專題9、10內容
建甫老師講解專題9、10內容
一、本次課程專題說明會由陳建甫老師主講,說明「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專題9--我的導盲犬與友善校園 (Guide Dog & Friendly Campus)及專題10--高齡社會與居家照顧議題初探 (Aging Society & Home Care)。
二、陳建甫老師說明專題9、10內容,可透過觀看身心障礙與高齡照護議題相關電影,並書寫觀後感。以及拍攝與照護者的訪談、參訪學校身障資源中心來完成任務。
三、老師與同學一起探討高齡身心障礙、種族等等社會議題。讓同學深入了解照護者與被照護對象所面臨的問題,得以對此建立基本認識。
本次說明會參加人數為7人。同學表示,經過說明後,更了解課程的內容及進行方式。整體滿意程度為5.7分。
活動效益:在陳建甫老師用心的講解下,同學們認為此活動有助於了解此次的活動議題,能夠更進一步理解高齡照護領域,原來學校可以有這麼多的資源來幫助比較弱勢的學生而且都很用心,也對完成課程任務有所幫助。參加完這場講座了解到這次兩個專題的作業內容,講師非常幽默風趣使整個氛圍不會很沉悶,也了解更多關於身心障礙及高齡化的電影可以欣賞。
介紹長照問題與身心障礙
介紹長照問題與身心障礙
講解專題任務的達成方式
講解專題任務的達成方式
老師與同學們討論
老師與同學們討論

計畫別:教學創新精進--三全教育影響外溢

發佈單位:三全教育中心

上一則:蜜可魯の療癒夥伴 - 宅居小精靈的創作故事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