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5-06

點閱:167

參考檔案:

網頁設計與 UI 教學──認識工具

SDGs:
組員聆聽課程
組員聆聽課程
課程開始由各組報告選定的網站分析,從選定網站、分析網站的優缺點、設計介面的用意,到思考如何改善能幫助網站在使用上更順暢,並為網站建立Site Map及Flow Chart,業師針對各組的作業進行評點,同時將意見回饋組員。第二個小時,講師宋狄諺學長為我們說明Design Guideline對一個網站的重要,利用此規範為網站訂定風格、建立每個UI的狀態,並以此讓品牌的形象跟鮮明與確立。此外,也介紹了好的UI元件設計能夠幫助使用者在操作上的便利,並促使他們導向某些目的性,如電商的購買。並為同學們建立RWD的觀念,能夠透過拖曳網頁的小技巧,觀察一個網站在不同寬度上的變化和UI的改變、圖片與文字排列的形式調整。同時業師也介紹了Pagespeed,能夠用以檢視一個網站的效能,以便改善SEO優化。最後指派作業,要求各組製作網站的改版並為其設計Wireframe。
業師為課程進行講解
業師為課程進行講解
組員們進行口頭報告
組員們進行口頭報告
業師檢討組員們的報告
業師檢討組員們的報告
組員們認真聽講
組員們認真聽講
業師提供作業發展建議
業師提供作業發展建議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課程活絡多元適性

發佈單位:資傳系

上一則:【熊貓講座】國際事務學院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