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11-13

點閱:34

參考檔案:

資圖系 AI出版實戰分享 專題演講

SDGs:優質教育 
講者說明AI在出版社的應用
講者說明AI在出版社的應用
AI的技術已經運用在出版諸多環節當中,崧燁出版社在實務上已經大量使用在實體運作、從文稿的自動校對、新書報品單製作、封面的製作、行銷影片的製作。
黃榮華於本次演講中,分享該公司目前實際運用的部份:1.自動化校對文字的系統,語料庫的建制,簡體字與繁體字用語的問題與修正;2. 舊照片的生成技術讓達文西變得生動化,運用AI的技術讓達文西自己介紹自己。3. 相片的生成技術運用在封面的設計;4. 如何用AI在一個晚上製作1千份報品單;5. 行銷影片的製作,實例演譯。
該演講讓學生們更進一步的瞭解到AI已經真實的運用在實務上,未來的工作是否會被 AI取代,取決於個人是否具備善用AI的能力,AI應該是讓工作效能的提昇而不是被被取代。讓同們更有方向的學習,補取自己不足的之處。
介紹松燁出版社目前的實際應用範圍
介紹松燁出版社目前的實際應用範圍
出版社如何用AI自動填寫報品
出版社如何用AI自動填寫報品
講者與同學的互動
講者與同學的互動
崧燁運用AI製做行銷影片實例
https://youtu.be/F-l9IpRdZOI?si=9pnTqvN4dDk-frHx
崧燁運用AI製做行銷影片實例 https://youtu.be/F-l9IpRdZOI?si=9pnTqvN4dDk-frHx
講者用松燁出版社採ai生成封面的實例講解
講者用松燁出版社採ai生成封面的實例講解

計畫別:善盡社會責任--社會創新實作分享

發佈單位:資圖系

上一則:歷史系深耕計畫講座:老舊照片的修補增訂 with AI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