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2-12-06

點閱:111

參考檔案:

111-1「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新移民家庭生命故事講座

SDGs:優質教育 夥伴關係 
政經系何景榮老師介紹主講人阮秋姮女士
政經系何景榮老師介紹主講人阮秋姮女士
一、本次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講座為專題8-新移民在台北 (Knowing New Immigrants)任務,由政經系何景榮老師引言,邀請阮秋姮女士主講。
二、阮秋姮女士介紹自己的生命故事,她是越南人,19歲來到台灣讀書,認識了現在的先生後定居生子,發現台灣有很多人對越南有錯誤的刻板印象,她希望讓民眾更了解越南真正相貌,所以開創了Youtube頻道,介紹越南及分享自己生活點滴,並至許多學校教導越南語。
三、接著講師請同學說說自己眼中的越南,來跟實際的越南比一比。講師簡報分享內容十分豐富,包括越南地理人口、食、衣、住、行、樂等各方面都有介紹,非常多元又生活化。講座結束,她很高興能來與淡大三全學院的同學介紹,鼓勵同學多了解,甚或到越南旅遊、工作、定居發展,開闊自己的眼界及經歷。
*本次說明會參加人數為10人。
*活動效益:透過此次講座,了解新移民在台灣的故事,也讓我們更深入認識其他國家,這樣的文化交流,給予三全的學生更開闊的眼界。
阮秋姮女士分享生命經驗
阮秋姮女士分享生命經驗
講師介紹越南的食衣住行樂等方面
講師介紹越南的食衣住行樂等方面
講師與同學合照
講師與同學合照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特色校園寰宇揚聲

發佈單位:三全學院籌備處

上一則:「AI研習會」-理學院人工智慧AI永續發展研習會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