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10-18

點閱:123

參考檔案:

112-1「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專題3、4說明會暨優質教育影展「心中的小星星」

SDGs:優質教育 
林嘉琪老師向大家介紹專題3與任務內容
林嘉琪老師向大家介紹專題3與任務內容
本次課程為專題3、4說明會(專題3--SDGs 主題敍事書寫I (SDGs Narrative Writing I)、專題4--SDGs 主題敍事書寫II (SDGs Narrative Writing II)),嘉琪老師先介紹專題學習單內容,並詳細說明如何完成專題任務,並解釋專題中的三感,從感覺到感受再到感應。接著播放SDGs優質教育影展「心中的小星星」(英語:Taare Zameen Par),這部2007年的電影講述了一位患有學習障礙的孩子在遇到覺察出他在學習上掙扎的老師後,在他的陪伴和引領下成長的故事。是一部談及教育本質的電影。「每一個天資獨特的孩子,都需要一個懂他的老師」這是電影裡所傳達出來的核心信念,透過觀看電影,了解到我們身處在高壓的競爭環境之下,同質化的教育講究原則、紀律迅速發展,但我們可以藉由電影重新思索教育本質的問題,進而更重視多元學習的重要性。
本次說明會參加人數為12人,學生滿意度為5.5分。老師提供明確的指標活動來讓同學們能夠在觀影後擁有各自開放式的理解,以及良好的課程參與模式。例如:能讓更多人知道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特色與天賦,不是只有聰明跟不聰明而已,所以不要隨便評斷一個人的好與壞,而是要讓他們有自信的生活且在自己熱愛的事情上發光發熱,更了解到對於事物不只有一種固定的解讀方法,在不同的解讀下可以看到更特別且新穎的見解。有同學表示,影片中的主角儘管在閱讀以及學習上有些困難,但遇見了一位好老師開導他找出畫畫的特長,理解到人總是有長處,也希望未來的自己能找到專屬特長發揮出來。
老師向大家介紹專題4與任務內容
老師向大家介紹專題4與任務內容
師生共同觀賞優質教育影展「心中的小星星」
師生共同觀賞優質教育影展「心中的小星星」
同學們專心觀賞電影
同學們專心觀賞電影

計畫別:教學創新精進--三全教育影響外溢

發佈單位:三全教育中心

上一則:師資生英文板書研習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