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11-09

點閱:23

參考檔案:

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十一月份高雄市巡迴活動 (興仁國中)

SDGs: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夥伴關係 
分析車昨天從淡江出發,到了高雄之後和上週停放在科工館的化學車會合,一起來到位於前鎮工業區的興仁國中,化學遊樂趣的合作夥伴 台灣默克從他們位於路竹的電子事業體派出了六位大哥哥大姐姐當志工,陪興仁國中全校全部的70位同學玩化學。
上午的故事時間是由默克的志工開始,他們分享了自己是如何從不同領域進入這間多元的國際企業,其中一位還用了最近鬧的沸沸揚揚的大麻新聞,跟同學們介紹她的質譜儀專長,雖然儀器分析是大學相關系所才會學到的儀器,不過最近一直一直出現在新聞中,在我們的引導下,即使是一年級的同學,也認識了這個用來分析化合物體重的超厲害儀器,更了解到不管怎麼閃,毒品在身體新陳代謝的產物,都可以被這些儀器找出來歐!
今天的表演很特別,倒不是我們換了什麼新節目,而是學校附設托兒所的小朋友們也跑出來看,而且同學們還特別把最中央的好位置讓給小朋友,真的超體貼! 同學們看表演的時候很投入,三年級的同學非常會起鬨,可能是在疫情前我們來這裡的時候,他們還是一年級,所以比起其他學弟妹,他們對我們更有一種熟悉感,不過我們記得他們以前沒那麼活潑啊?反而是八年級的同學相對穩重得多,淺淺的笑淡淡的歡呼,跟高年級的歡樂還有低年級的天真呈現出好大的反差。
最近這幾場活動的小助手們都超讚的,今天興仁國中的小助手們同樣也是好棒棒,幾乎都是講過一次之後,接下來都會主動的處理講師所交代的任務,也能好好的指導學弟妹們完成實驗,最讓我們感動的,連最後大家實驗都做完了,他們不只幫忙收東西,還幫我們把器材搬回化學車旁邊,這次的教室離車輛停放的地方要不就超遠要不就要爬好幾層樓梯,真的超感謝他們的啦 !!
興仁國中從化學車 103 年起第一次造訪時,一個年級就有70~80位同學,到現在全校三個年級也就這樣的規模人數,校園的很多建築也都改為與鄰近社區相關的功能性區域,如同校長說的,變成一個小而美的學校,同學們倒是保持著有禮貌、尊重師長的優良傳統,師長們都很積極的在找各種資源給同學,要把握任何學習的機會加油噢 !
興仁國中「興奇」
MERCK Taiwan
#學校還有兩位外師教表藝
#學生人數少就表示跟這兩位外籍老師接觸的機會多
#有這麼好的外文會話練習機會
#要多講英文啊

計畫別:善盡社會責任--社會創新實作分享

發佈單位:科教中心

上一則:第二屆CSA培訓課程「合宜的應對進退(2)-溫柔地說實話」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