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10-28 ~ 2019-11-28

點閱:315

參考檔案:

身心障礙生一對一職涯諮詢活動

SDGs:
諮詢情形
諮詢情形
年輕人面對未來職場易有恐懼與躊躇,更何況是身心障礙者的職涯限制。本次透過「CPAS人才評測」施測工具及聘用專業職涯顧問,協助身心障礙學生找出的個人特質指標與職性傾向,讓同學能更清楚知曉個人能力優勢與劣處,可據以自我調整改善,找到「適才適所」的未來方向。
活動執行情形如下:
1.CPAS評測:參加一對一諮詢的學生需於諮詢前進行CPAS系統施測,共有120題題項,分屬3大類題:「個人特色」、「適合職性」、「診斷描述」,施測時直覺作答,作答時間平均為10分鐘;學生完成作答後,由諮輔組印出報告,報告內容於諮詢活動當天交給同學。
2.提問準備:諮詢活動前提醒同學可準備個人生涯方面的提問內容,當天可提出與諮詢師討論,充份把握諮詢時段。
3.一對一諮詢:參與諮詢活動的同學與諮詢師對談至少50分鐘,後續針對諮詢結果評估是否需轉介或是提供職涯相關資源。
諮詢情形
諮詢情形

計畫別:高教治理開放共榮--協助弱勢全面完善

發佈單位:諮輔組

上一則:108(1)證照研習課程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