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19-08-13

點閱:232

參考檔案:

「新北市高中與大學『共備課程、共創學習』推動起航!

SDGs:
新北市高中與大學『共備課程、共創學習』推動計劃,於8月時,進行兩次會議(8/7.8/13),主要工作是確定兩份問卷,其一為:了解新北市各公私立高中職的需求之問卷,其二為:大學各學群學系與高中合作的意願項目之問卷。在此會議中,新北市教育局課督、聖心高中、永平高中之教務主任、國家教育研究院之研究員以及本計畫之主持人與協同主持人,共同逐題修正題目,盼望能精準確實的了解高中端之需求與大學端之資源,以利未來建置網站平台與媒合之順利。

針對高中端,決議將此問卷發放給各個學校之教務主任,由教務主任統籌學校之想法並回饋於問卷上,完成此問卷後,8月底前發給新北市所有高中端的學校。針對大學端:此問卷發放對象主要目標為新竹以北的高中,但目前先以新北為主,主要學校為—普通高中:45間(包含華僑高中),技術型附設普通高中3間:淡水商工、瑞芳高工、東海高工。此外,也討論到平台建置之相關細項,例如:將頁面分為學群、跨領域、議題等等,以利未來高中和大學進行媒合,以及將整個計畫整理彙整成手冊。最後討論並決議2019年8-12月推動計畫的工作進度與重點如下:高中端:8/30-9/6教學研究會發送問卷,9/13-15彙整。大學端:問卷回收與彙整約於9月底。同時於2019年11/8或11/15舉辦論壇、說明會,並於2019年年底完成網站架設。我們期待能根據問卷統計結果來開發『新北市高中與大學合作』之網站平台,推動合作之媒合以促進教育分享之效益。

計畫別:在地實踐成就使命--人才培育區域治理

發佈單位:教政所

上一則:「新北市高中與大學『共備課程、共創學習』推動起航!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分析車)四月份新北市巡迴活動 (中和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