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3-11-28

點閱:58

參考檔案:

資圖系 圖資近年熱門-如何用AI綜整文獻 專題演講

SDGs:優質教育 
蕭宗銘老師介紹AI工具
蕭宗銘老師介紹AI工具
資圖系邀請蕭宗銘老師來向學弟妹分享有關圖資領域近年的熱門話題,以及有哪些AI輔助工具可以幫助我們學習。
蕭老師把2013到2022年間、15種SSCI期刊文獻關鍵字的分析結果用社會網絡圖的方式呈現,將2013到2017分為上半期、2018到2022分為下半期,來帶大家看各個領域近幾年使用最頻繁的熱門關鍵字、排名、變動的幅度,以及這些背後代表的意義、可能造成的原因與相關事件。
接著,老師跟大家推薦幾個可以綜整文獻、輔助學習的AI工具來作為初步檢索的工具,可以藉由這些AI輔助工具來對自己沒看過、不熟悉的關鍵字有初步的了解,減少在答題時對題目上出現的名詞一無所知的情況,也可以再延伸去看其中引用的文獻,藉此發散觸及到更多的知識。
最後,老師提醒大家一些在使用AI輔助工具時要注意的地方以及其限制,也強調事後查證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在問完問題後一定要記得回頭查證。
蕭宗銘老師講解網路分析圖
蕭宗銘老師講解網路分析圖
與會同學
與會同學
與會同學
與會同學
與會同學
與會同學
與會同學
與會同學

計畫別:產學合作連結--攜手企業共創雙贏

發佈單位:資圖系

上一則:112學年度第1學期教學助理專業成長社群成果分享
下一則:化學遊樂趣(化學車)四月份台中市巡迴活動 (雙十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