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日期:2022-12-01

點閱:100

參考檔案:

111-1「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跨性別議題影展「父親的衣櫃」

SDGs:優質教育 性別平等 
英文系王蔚婷老師簡介跨性別影展意義
英文系王蔚婷老師簡介跨性別影展意義
一、「社會議題探索暨實踐」課程中,專題14-多元文化中的性別議題初探(Part II-跨性別族群) (Transgender Issues),希望同學對跨性別議題更加深入認識,因此安排播放跨性別影展「父親的衣櫃」。
二、「父親的衣櫃」是一部兒子記錄變裝父親(艾斯朋)的電影,雖有著「父親」的角色,但艾斯朋同時擁有對女性角色的想望,男子氣概與嫵媚姿態不會相牴觸,他也許特立獨行,但希望超越生理性別的限制,父親只是想在有生之年做真的想做的「自己」。影片除了看到跨性別的當事者的矛盾與勇氣,也看到在身邊的人(妻子、兒女)的想法,沒有任何說教的意味,只想讓大家看到,即使不求全盤接受,也請試著了解及尊重。
三、看完影展後,蔚婷老師請同學分享觀看影片心得或疑問,並請大家反思,如果是自己身邊的人有跨性別特質,會有甚麼感受?會如何面對? 鼓勵三全的同學練習發表自己的看法及意見。
*本次說明會參加人數為10人。
*活動效益:透過影展,希望同學對跨性別議題更加深入認識,另讓同學反思,多元性別議題是種衝擊,面對仍有性別刻板印象的社會觀點,勇敢做自己並不容易,但是並不代表不存在此狀況,希望大家有所了解及尊重,以達到性別平等、友善互動,並也能早些對自己的性別傾向做探索及思考。
性別議題影展「父親的衣櫃」
性別議題影展「父親的衣櫃」
同學專心觀看電影
同學專心觀看電影
觀影完畢,老師請同學分享觀看影片心得或疑問
觀影完畢,老師請同學分享觀看影片心得或疑問

計畫別:課程教學開創新局--特色校園寰宇揚聲

發佈單位:三全學院籌備處

上一則:Improve your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提升你的跨文化溝通
下一則: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課程地方創生專題活動:菁桐捨石山